河南省全球推介会在京举办[360度全景新闻]

2018-04-13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13日讯(记者裴小阁 实习生秦佳鸣)413日,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携手 让河南出彩”为主题的河南省全球推介会在京举办。

  本次活动由外交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河南省省委书记王国生、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世界多国驻华使馆使节、国际组织负责人、部分世界500强企业嘉宾以及近百家中外媒体记者参加了推介活动。

  作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近年来,河南省不断扩大开放合作空间,抢占国际合作新高地,大力拓展空中、陆上和网上丝绸建设,经济、社会全面建设硕果累累。2017年,河南全省货物进出口总额5233亿元,位居全国十强、中西部第一;出口跃升至全国第八位,全省服务贸易额在全国排名第13位、前移2位;2017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1025亿元,居全国前列。与此同时,记者在推介会现场看到,具有厚重历史文化元素的文化符号和产品也成为中外嘉宾竞相关注的亮点。

  据悉,从20163月外交部首次省区市全球推介至今,已有宁夏、广西、陕西、四川、贵州、海南等12个省份在外交部蓝厅与世界面对面。随着全球推介活动的不断深入,主题已经已由最初“开放的中国”提升至当前的“新时代的中国”。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