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高新区河北社区村史馆:记录历史 为百姓留下乡愁[360度全景新闻]

2018-04-18 16: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山东潍坊4月18日讯(记者 邵希炜)近日,“文化名市看潍坊 全国网络媒体行”一行走进潍坊市高新区新城街道河北社区村史馆,共同感受村庄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不同时期的发展面貌。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河北张庄地理位置优越,曾是全区最大的村居。随着时代的发展,河北张庄村前后经历了7次大规模拆迁,历时12年之久。2017年5月1日,随着最后一栋房屋的拆除,旧村庄成为了历史。为了给老百姓留住乡愁、记下历史、传承根脉,高新区政府河北社区村史馆于2018年2月17日正式开馆。村史馆由村史和农具展两部分组成,农具馆中展出的老物件全部由老百姓无偿提供,再现了河北张庄村的发展轨迹,记录奋斗历程,讴歌幸福生活;村史馆展示了张庄浓重的乡贤文化,为子孙留下宝贵的乡村记忆和文化财富。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