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西藏阿里千年古刹焕发新光彩

2018-05-10 10: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藏阿里510日讯(记者 董家朋)59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西藏行媒体团走进藏传佛教萨迦派寺院——科迦寺。

  科迦寺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科迦村,所处海拔约3700米,位于中尼边境,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是藏传佛教后宏期重要的寺庙之一。科迦寺为土木结构,高度近15米,平面布局呈莲花型,总占地面积10400平方米。

  “科迦”在藏语中有“定居”之意。996,科迦寺由大译师仁钦桑布创建,历史十分悠久。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科迦寺庙内年久失修、受到损坏的佛像、壁画等文物得到了重建和修缮,千年古刹又焕发出新的光彩。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