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建设中国最美跨境游生态口岸[720°全景新闻]

2018-12-30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30日讯(记者 董家朋)“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说到兴安盟阿尔山,很多人会脱口说出这句宣传语。

  阿尔山市是集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两项殊荣为一身的旅游景区。但鲜为人知的是,阿尔山还是中蒙国际口岸。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阿尔山口岸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曙光”。

  据了解,阿尔山口岸是兴安盟对蒙合作开放的重要通道,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重点规划的第四条亚欧陆路通道,是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的中蒙大通道的关键节点,是连接东北亚地区的重要枢纽,是兴安盟的北大门和向北开放的桥头堡。

  绿色生态是阿尔山市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近年来,阿尔山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将“生态+”理念融入加快推进口岸建设全过程,力争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努力将阿尔山打造成为中国最美跨境游生态口岸。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