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河北园:用绿色印记燕赵之美[全景新闻]

2019-07-24 11: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北京世园会中,河北园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设计理念,以“印·冀”为主题,通过造园手法展现了秋实太行、白洋淀风光、雄伟长城、北京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建设等河北大地上的美好印记。 

  本次全景漫游饱览的园区景点有:太行风韵、雄安新区建设、涵毓阁、空中花园等多个场景供读者游览河北园区。 

  太行山是河北的母亲山,作为河北绿色屏障,浓聚了河北人民的情感和记忆。叠山景观从设计到施工均体现着“笔愈简而气愈壮,景愈少而意愈长”的园林理念。叠山最高处达到6.5米,与人身高形成巨大反差,可以使观众参观时更有高大雄浑的感觉,且山的上端窄下端宽,前后两侧各收分0.5米,使其造型更加凸显挺拔险绝之势,体现巍巍太行山的高远意境。从叠山进去之后有一个大影壁,用的是整块原石,这是曲阳的雪浪石,也颇具河北特色。 

  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河北园里以“雄安腾飞”为主题的雕塑,灵动而又新颖,昭示着雄安新区腾飞发展的未来。环绕的“白洋淀”代表雄安形象的主雕塑,以菖蒲、荷花、芦苇等白洋淀水生植物为底色,展现出新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布局,这是对绿色发展理念的又一次生动诠释。 

  涵毓阁当属河北园中最高大的建筑。作为整个展园的主体建筑,涵毓阁具有鲜明的河北传统建筑特征,它与园区的山石草木流水浑然一体、相得益彰,寓意燕赵大地人杰地灵,生生不息。 

  在涵毓阁屋顶设置了园艺专区,让人身处繁华闹市,也能近距离享受自然,展示了未来城市绿色生活的发展新趋势。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