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江苏园:诗画水乡 苏韵家园[全景新闻]

2019-07-31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2019北京世园会,江苏园利用,亭,堂,榭,坊,这些苏派园林标志性建筑元素,精心打造了“诗画水乡、苏韵家园”,使整个园区,移步易景、美轮美奂。 

  江苏园以传统园林建造手法构建苏派园林景观布局,形成“前园后院”的空间格局。前园建设了“亭、堂、榭、坊”等苏派园林标志性建筑充分体现了古典苏韵,后院展示配置了苏绣、云锦等江苏特色文化传统工艺。苏韵家园通过移步易景,使整个园区的“春色满园、荷风四面、玉堂富贵、暗香疏影”等四个景观区域融为一体。 

  春色满园仿扬州个园的入口,展现精致的古典园林春景,以石笋石及早园竹为主景,入口接垂花门,匾额题名“江苏园”,抱柱书联“太湖墨染园,钟山笔绘林”。粉墙黛瓦,苏派园林气息乍现,两侧配置石笋石,仿佛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带来春的气息。 

  竖立在水中央的三折屏风,将江苏园与外界隔绝开,亭台水榭在屏风后绰绰约约。从左手边进入,诗画水乡的全貌便逐渐显露出来。 

  荷风四面主要展现岸边湖石和松鹤亭,穿紫藤茶苑现绿意盎然的翠竹芭蕉,夏日落雨,驻足聆听、雨打芭蕉、美妙清扬。踏卵石路南行,穿听雨桥上水中小岛,古朴的松鹤亭四面通透,被紫薇、木槿簇拥,造型油松更显古趣,寓意松鹤延年。 

  临水轩,顾名思义就是最靠近湖水的地方。站在临水轩前,可以近距离看到太湖石,也能看到湖中成群的鱼儿嬉戏。还有阵阵湖风袭来,好不惬意。为了打造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设计师在园子中央规划了蜿蜒曲折的水系,有了水自然就得有太湖石搭配。 

  整个江苏园将坚持江苏文化与江南园林艺术的结合、古今造园精髓与信息化展示技术结合、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与绿色生态结合的原则,秉着“苏山苏水,苏诗画;苏乡苏愁,苏人家”的设计构思,精心打造“诗画水乡、苏韵家园”,展现江南风格园林,建设智慧园林、人文园林、科技园林。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