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赤城山水沉浸式全景漫游系统今日上线[全景新闻]

2019-07-09 18: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与河北省赤城县县委宣传部联合制作的河北赤城山水沉浸式漫游全景今日首发。此次河北赤城山水沉浸式漫游全景是中国经济网首次将全景技术与地方特色旅游资源推介宣传相结合。沉浸式漫游全景是基于拍摄多张旅游资源的实地全景图的基础上,运用软件进行处理制作成具有沉浸式漫游体验感的全景图合集,让浏览者能获得融身于景的感受。在全景漫游图浏览过程中,可随意上下左右拖动图片,且可以点击图片上的图标进行视频及文字介绍等详情内容的查看,还可以根据喜好点击“场景选择”进行景区场景切换,获得更好的视觉体验感。 

  赤城县旅游资源丰富,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赤城县旅游发展规划》中指出,赤城县拥有优良级旅游资源单体51处,普通级旅游资源单体48处。自然类旅游资源占较大优势,其中温泉、丹霞、石林、垂直自然带具有垄断性或比较优势,并且境内资源保存良好,均属原始状态,宜于长期、大规模开发。 

  山水林泉 赤城相见 —— 魅力赤城全景漫游共有八个景区,分别为:冰山梁、赤城温泉、云州水库、护国寺、平北抗日根据地、赤城朝阳观、明长城以及黑龙山森林公园。全景漫游中包含35个全景点位,航拍视频8部,景区图片80张,引导性漫游点位182个。 

  以下是本次漫游中呈现的各景点: 

  一、冰山梁:素以凉、怪、阔著称。冰山梁海拔高2211米,七月份炎热时节,山上平均气温只有18.8℃,即使穿上外衣仍然凉气袭人,被称为清凉世界。冰山梁顶峰宽阔无垠,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巅形成面积达26平方公里的准平原化地貌。冰山梁怪就怪在:山上之山无根,顶上之石无源,千奇百怪、形态各异。岩石上大大小小的冰臼,观之令人无不感慨大自然造化的神奇。历代文人名士对这天造地设之巧,观之有感,纷纷留下了“山魂”、“绝塞奇观”、“崆峒一秀”、“石源”等摩崖题刻。 

  二、赤城温泉:有着2000年以上的开发和利用历史。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中就有记载“渔阳之北实有汤泉,去燕京(北京)三百里”。后历代续有开拓。明正统十年(公元1445),左都督杨洪在泉边重建瑞云寺。此后,明万历,清顺治、康熙年间屡有重修和扩建。 

  三、云州水库: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城以北20公里的舍身崖山峡处,系潮白河主要支流白河上游的一座大二型水库,控制流域面积1170平方公里,累计投资3100万元,是一座集防洪、灌溉、发展、养鱼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 

  四、护国寺:位于赤城县城以此15公里的云州水库、舍身崖东麓。有碑记曰:“寺隐馋岩,路通大道,控扼羌胡,屏蔽神京,”故名护国寺。 

  五、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地:是纪念以海陀山区为中心的平北抗日根据地而建的,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大海陀乡。1989年,聂荣臻题“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地”,段苏权题“大海陀”镌刻于村东天然巨石上,被县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晋察冀边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六、赤城朝阳观:朝阳观石窟建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后城镇后城村巍峨壮观的有“幽燕第一峰”之称的滴水崖上,似刀削斧劈的石壁上悬有15个石窟,每窟面阔进深皆5—6米,高2.5米。其特点是凿窟剔像,为像辟洞,像洞相连。有大雄宝殿、泰山殿、三宫殿、三教殿、水母宫、三皇殿、文昌阁、千佛殿等。 

  七、明长城:长城赤城自古以来就是军事重镇,春秋战国时期,是燕国边境,经常受到北方少数民族的侵扰。在长城之间分布着若干个卫、所、堡,与长城组合成了一个系统的防御体系,正是这严密的防备体系,构筑了赤城“朔方屏障”的军事位置。 

  八、黑龙山森林公园:位于赤城县东北部,西距赤城80公里,南距北京260公里,东临丰宁邓栅子林场,北靠沽源老掌沟林场。京北第一高峰猴顶山,海拔2292.7米。黑龙山森林公园天然林总面积18.7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1.7%,植被的垂直带谱十分明显,有高等植物2000多种。2010年6月30日被审批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