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千古马颂》大型马舞剧全景漫游在线首发[全景新闻]

2019-07-31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7月31日讯(记者 董家朋) 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与《千古马颂》剧组联合制作的《千古马颂》大型马舞剧沉浸式全景漫游系统在线首发。此次《千古马颂》沉浸式漫游全景是中国经济网首次将全景技术与大型舞剧、舞台剧等剧目推介宣传相结合。沉浸式漫游全景是基于拍摄多张剧目实景演出的全景图的基础上,运用软件进行处理制作成具有沉浸式漫游体验感的全景图合集,让浏览者能获得融身于剧的感受。在全景漫游图浏览过程中,可随意上下左右拖动图片,且可以点击图片上的图标进行视频及文字介绍等详情内容的查看,还可以根据喜好点击“场景选择”进行剧场场景切换,获得更好的视觉体验感。 

  《千古马颂》是以“蒙古马精神”为立意的实景演出剧目,该剧汇集蒙古马、汗血宝马、卢西塔诺、弗里斯兰、安达卢西亚、德保矮马等百余匹名马、百名骑士组成的庞大阵容,综合运用民族马术、马背杂技、舞马表演、蒙古族歌、舞、乐等艺术元素,融合高科技声光电、裸眼3D技术,生动演绎了人马结缘的温情;马背家园的祥和;百骏出征的壮观;千古马颂的绝唱。 

  《千古马颂》曾获2018年“第八届旅游投资艾蒂亚奖”、“中国最佳旅游演艺项目奖”金奖;2016年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跨界融合舞台剧”资助;2015年获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旅游演艺的一张靓丽名片,《千古马颂》——首创全景式大型马舞剧,展现着中国马文化演出的高水准、精品质。2019年,电影《狼图腾》原版“狼队”也正式加入《千古马颂》演出阵容。 

  《千古马颂》的演出时间为5月1日至10月6日,晚8:30起,每场演出时长约85分钟,共计演出场次114场。 其剧目演出场地为内蒙古自治区70周年大庆主会场——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演出场地近15000平米,表演区近10000平米,可容纳1368位观众。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