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月季文化节暨第三届魏善庄镇休闲文化季在大兴正式开幕

2020-05-18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以“疫去月季开 香约新国门”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月季文化节暨第三届魏善庄镇休闲文化季,在北京市大兴区世界月季主题园正式拉开了帷幕。为了在特殊时期能够给北京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赏花体验,在活动现场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把畅游月季花海、走进古韵博物馆、品尝大兴特色农品等一列重要的线下活动环节全程同步搬到线上。通过线上直播感受7万株月季簇拥下的首善小镇花海,让未能身临现场的网友们也能通过手机屏幕一同享受这场文化盛宴。  

  在开幕式现场,主办方邀请八位特别的嘉宾为整季活动拉开帷幕,他们是在特殊时期为了保障社会的稳定而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警察、环卫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快递员与外卖小哥,在他们携手放飞代表幸福和美好的彩蝶的同时,本次月季文化节的正式开幕。

  为了能够让广大市民朋友深切感受“月季小镇”魏善庄的独特魅力,体验休闲文化的乐趣所在,主办方特地从众多市民中选取了“首席体验官”,“首席体验官”在全天的活动中,不仅以多维度的视角深刻的体味了月季花海的缤纷魅力,更在观花闻香之余跟随著名文化专家学者一同走进了月季文化博物馆、宜德源田野文化园、钧天坊古琴基地等文化馆园,亲身感受小镇中的人文典故与非遗文明。本届文化节上,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总工会、大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月季市花主题花园网络设计大赛及造园大赛也正式启动了。本次大赛旨在弘扬市花文化、提升月季在城市绿化美化中的应用水平,培养、选拔、激励一批在月季应用及园林设计方面的高素质人才。

  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顾峰还为线上线下的观众送上了一份惊喜,世界月季主题园中正在盛放的月季花海,已通过全景VR影像的形式被记录下来,世界月季主题园中美好景色永久印刻在一张张全景图片中,市民及网友可以通过关注“大兴创森公众号”进行在线“VR观花海”,随时随地感受720度的全景视觉盛宴。

  据悉,本次月季文化节的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6月18日,“赏月季、品文化、云带货、逛市集、共创城”,每周会有不同的主题活动。世界月季主题园目前限流参观,需要实名制预约,市民可提前一天在网上进行线上参观预约,也可以致电世界月季主题园进行电话预约。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崔楠】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