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集团展馆全景体验[720度全景新闻]

2017-07-01 21: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于2017年629日在北京开幕,从2013年第一届展会开始,至今已是第五届,本展览可谓食品安全周宣传的标志性活动,从第一届至今,中国的食品安全已有跳跃式的进步,相关部门协同食品行业专家与新闻媒体,整合学界与官方资源成立各种辟谣机制,提供消费者正确而权威的信息交流管道。

                             

 

旺旺集团在每一个产品的孕育、产出,始终坚持着将食品安全、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固本根源,在集团组建食品安全风险小组,从产品设计和研发阶段就引入了风险评估机制,采用科学的方式进行实验及数据统计,在产品设计源头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的管理工作,始终秉着有心、用心、道德心为消费者的食用安全负责的理念。

旺旺集团不断引入世界食品行业先进技术,在169月推出新品“旺仔优酪乳”,采用进口优质乳源,口感香浓醇厚,额外添加专利菌种副干酪乳杆菌V0151及维生素D,融合纯正草莓汁,迎合儿童口味需求,带来奶香醇厚果味浓郁的好酸奶。独创钻石包规格,适合儿童手握。旺旺集团在产品上的不断创新接连获得食品业界重要奖项,包括“健康七星奖”“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奖”、“中国食品企业关爱员工奖”、“科技创新奖”、“质量优秀企业”、“优秀新产品奖”、“2015-2016年度创新产品奖”等奖项。

                             


除了技术的支持,旺旺不断引进国外高端先进生产设备,德国克朗斯、GEABOSCH,瑞典利乐、澳大利亚NID等世界一流的企业均是旺旺的设备供应商。全自动APET无菌冷灌装生产线。采用UHT超高温瞬时杀菌,保持产品的营养、口感、色泽和风味。全自动硬糖/凝胶软糖生产线采用德国BOSCH、澳大利亚NID等国外先进设备,全工序都采用自动化连续生产。

除了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旺旺一直以品质与信誉为基石发展多样化的产品品项,由资深生产管理人员及专业技师组成稽核团队,不定期对全国各生产基地进行稽核辅导,促进工厂间经验交流,减少各生产基地管理水平落差。全国生产基地从工厂选址、建厂到车间设计上均采用了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的设计理念,标准化GMP车间,在全国各生产基地,全品项覆盖ISO22000HACCP 认证,并融合形成旺旺的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另外还通过了HALALBRC、有机认证等体系认证,具备多样化生产资质,满足多方客户需求,在质量管理上维持行业间领先水平。于2015年启动“WSM”旺旺标准管理体系,并成功导入了WCM世界级工厂认证,WCM世界级工厂是全球制造业公认的金牌认证。

                             

 

在原料管控上旺旺不仅关注合作伙伴利益,同时还赢得中国本土制造商的信任。使用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优质供应商及10多个不同国家的优质原料,同时为了原料品质的管控,更远赴国外原料生产基地进行考察,与优质农产品供应商如北大荒、中粮、益海嘉里等成为合作伙伴,并安排驻厂监督和指导,与供应商共进共赢。研发中心建立原料DNA指纹图谱数据库,保证原料的品种及纯度;建立转基因检测技术,保障消费者知情权。

旺旺通过提案改善机制, 2016年全国生产基地年度改善提案一万五千余件,通过改善提案提升了员工的品质意识、加强团队凝聚力、优化管理流程、提升了工作效率。集团五万多名旺旺人为打造更安全的生产环境,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共同努力。

旺旺为了新《食品安全法》的实施,举行了一系列“食品安全法学习活动”;通过人手一本《食品安全法白皮书》、通俗易懂的《食品安全法学习手札》、案例丰富的法律手册、宣传海报、微信版帖子及集团内部——旺传媒电视系统宣导等方式,展开全员学习新食安法的热潮。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培训183场次,参训及考核人数近2万名旺旺员工,除公司内部人员外,还包括上游的供应商、下游的经销商等相关食品安全责任人,全力落实新法各项要求,提升产品品质。

【责任编辑:秦佳鸣】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