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走进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 追溯滨城发展史[720度全景新闻]

2018-08-31 16: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大连831日讯(记者 宋雅静)近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环渤海区域集中采风媒体一行来到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细品这座东北地区对外开放龙头城市的历史魅力。

  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位于大连人民广场东侧,占地面积10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展区面积为7000平方米,规划展示中心作为大连市“四馆三中心”之一,填补了大连没有城市规划相关展馆的空白,是展示大连城市建设历史变迁、现状和未来发展的重要窗口和市民参与规划建设的互动平台,是集规划展示、公众参与、规划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公共服务设施。

  记者们在这里看到,展示中心的展示区共三层,设置了15个主要展厅。一层以“回顾城市历史,感悟大连文脉”为线索,展示了大连城市建设的发展历程;二层以“解读城市规划,引领大连未来”为核心,展示了大连城市规划建设的最新成果和未来发展蓝图;三层以“关爱城市生态,彰显大连智慧”为主题,展示了大连得天独厚的生态特色和民生为本、品质立市的发展理念。

  该展示中心布展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展示大连的城市历史、城市人文、城市景观和城市发展未来等内容,中心拥有多个影厅和LED屏,设置了大量的实景复原和微缩模型。展示中心内还配置了公示厅、临展厅、城市书吧、报告厅等公共设施,为规划的公共参与、会议论坛、学术交流和科普活动提供了空间。

  该展示中心每周二到周日90016:30免费开放,市民持有效证件经验证后均可入场参观。法定假日或者遇到特殊情况时开放时间展示中心会另行通知。据工作人员介绍,展示中心每天有6场固定时间的导览、讲解,讲解有不同语种。现在正好是学校暑假期间,孩子们来参观的比较多,每天展示中心大概能接待2000多参观者。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刘阳丹凤】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