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25年创新发展:锐丰只为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720度全景新闻]

2018-10-14 09: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广州10月14日讯(记者 宋雅静)13日上午,“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泛珠三角采访团成员来到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访,了解广州本土企业如何一步步成长为世界品牌的传奇历程。

广州锐丰音响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广州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也是中国的南大门,城市基因里的开放和包容是它屹立潮头,引领发展的重要因素。锐丰市场总监蔡小君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锐丰作为广州本土企业,从国外代理转化成为自主品牌时,很多人都不理解。但锐丰坚持创办自主品牌,到现在成长为世界品牌,靠的就是在广州高度开放的精神中转变的。在创新方面,一个音响品牌在做大做强,不断实现自主研发的同时,又勇于涉足文创领域打造文旅经济项目,靠的是我们这片土地蓬勃的创新精神。”

记者们在消音实验室体验寂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据悉,成立25年以来,锐丰公司一直以“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为企业愿景,秉承“用声音响遍中国,以创新发展世界,为中国品牌事业发展而努力”的公司发展理念,逐渐形成集研发、制造、销售、工程、创意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的集团化企业。

  锐丰科技创建民族品牌LAX专业音响,自设工厂,拥有自主创新的研发生产销售产业链,具备先进的研发生产能力,包括产品的开发、设计、测试,并在2014年顺利通过国家认证认可委员会审批,获得CNAS检验室资质。

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音响发展历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据介绍,先后承接了中央国务院办公厅、故宫、中宣部、最高检察院、连续三届全国运动会、国家大剧院、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文艺晚会等扩声系统服务。2006年,LAX品牌作为唯一的国产品牌,参与竞标2008奥运会国家体育场鸟巢扩声系统工程并成功中标,是中国专业音响第一次参与百年奥运盛事,打破了国际音响品牌在奥运等国际赛事的垄断地位。2018年再一次走出国门,成为了2018年第十八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官方指定灯光音响供应商。成功实现了“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同样标志着锐丰科技国际化进程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中国民族品牌持续走向世界。

  此外,锐丰科技在创建和发展民族自主品牌的同时,也将触角延伸到当前国家大力推进的新兴文化创意产业,广泛参与各种大型文化项目活动及开闭幕式的组织、策划。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