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举行[720度全景新闻]

2018-09-16 08: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9月16日讯(记者 魏金金 王蒙)作为今年物博会的重头戏之一,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于15日在无锡举办。行业领军型专家学者代表、全国物联网重点园区代表、知名物联网企业家代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金金/摄

  据悉,自5月18日启动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全球征集活动以来,阿斯利康、SAP、欧姆龙、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京东、小米、百度、浪潮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与,最终共征集到项目1128个,涉及智能制造、交通、能源、行业安全等众多领域,内容涵盖智能硬件终端、传感器核心部件、系统化管理平台以及各类物联网支撑技术等,总体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尤其是随着以NB-IoT为代表的窄带物联网技术日趋成熟,在本次参评项目中出现了众多基于NB-IoT通信支撑技术的物联网产品及应用。

  本次活动特邀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恩辉担任副组长,2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通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阶段,评选出1个特别奖、10个金奖、20个银奖、30个优胜奖。其中,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荣获特别奖,应用于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安全物联网监测系统的高精度应变传感器、中国移动物联网OneLink平台、基于多传感融合的大飞机制造过程自动监测物联网系统等10个项目荣获金奖。

  此外,会上全球知名咨询公司Gartner(高德纳)还发布了《物联网助推数字经济新发展——世界物联网发展蓝皮书》,对政府、企业布局物联网,寻找下一步发展重点提出了专业建议。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