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物博会·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召开[720度全景新闻]

2018-09-14 21: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9月14日讯(记者 李冬阳)9月14日,“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市太湖新城君来世尊酒店召开。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论坛紧密围绕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这条主线,以“跨界融合,智能创新”为主题,聚焦制造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牛津大学教授、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Peter Sachsenmeier、中欧数字协会主席Luigi Gambardella、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等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夏庆杰主任就“长江经济带制造业与大数据融合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话题与参会嘉宾在高峰对话环节深入探讨。来自KIT研究院、中秘投资发展协会、复兴医药、鲁花集团、美林数据、长安福特、徐工集团、双良集团、一汽启明、和利时、研华科技、大连光洋等嘉宾汇聚太湖之滨,共同研判工业大数据现状及发展趋势,分享实践案例。

  在高峰论坛上,《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指数报告》发布。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介绍,此报告是中国电子学会组织相关研究人员,历时3个多月,对工信部、科技部等相关部委业务领导和业界专家,以及行业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对我国工业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现状进行系统梳理之后,推出的一本研究报告。他在讲话中表示,该报告对我国工业大数据发展进行全面剖析,构建了对我国工业大数据创新活动进行评价的指标体系,并对各地区、各重点企业的创新活动进行评价,推出中国主要区域和企业的工业互联网创新指数,从而全面展示我国工业大数据企业的创新发展情况,对于全面了解我国工业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产业创新情况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对于产学研各界研究人员提供了具有较高研究价值的研究材料。

  在高峰论坛上,“雪浪云工业制造大脑2.0版发布仪式”举办。无锡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介绍,雪浪云工业制造大脑平台是一站式的工业智能平台,它是以一个面向工业制造业,跨行业、跨地域的国家级工业大数据平台,衍生出N个垂直领域工业大数据应用平台,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制造业企业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他表示,此次无锡市引进原阿里云ET工业大脑团队,在雪浪小镇打造了雪浪云工业制造大脑平台,将有助于在无锡太湖新城建设无锡市乃至长三角的工业制造大脑。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浪潮集团主办,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联盟秘书处、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市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无锡浪潮卓数大数据公司、无锡雪浪数制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