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格印经院:雪山下的宝库 【全维新闻】

2022-01-30 17:23 来源:文化遗产数字化无人机贴近摄影测量大赛

点击全屏观看

  德格印经院是素有“藏文化大百科全书”、“藏族地区璀璨的文化明珠”、“雪山下的宝库”盛名的德格印经院,全名“西藏文化宝藏德格印经院大法库吉祥多门”,又称“德格吉祥聚慧院”,始建于1729年,总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坐落在德格县城(更庆镇)文化街。

  德格印经院,1996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作为传统技艺的德格印经院雕版印刷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产业代表名录。

  2020年,德格县印经院景区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德格印经院三维模型作品于2021年文化遗产数字化无人机贴近摄影测量大赛获三等奖。

  获奖评语:

  “藏文化大百科全书”,这是德格印经院对整个藏文化的重量。印经院结构复杂、纹理重复,种种因素对于相片的采集和后期的建模都有较大挑战。从模型上看,即使是如此复杂的院落,也在模型上也做到了基本没有遗漏,且各个角度的细节完整,这足以体现技术人员的经验丰富和高超技艺。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