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云梯万步天路远【全维新闻】

2022-01-30 11:36 来源:文化遗产数字化无人机贴近摄影测量大赛

点击全屏观看

  梵净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的印江、江口、松桃(西南部)3县交界,靠近江口县城、印江县东南部、松桃县西南部。系武陵山脉主峰,是中国的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位于铜仁地区中部。

  梵净山总面积为567平方千米,遗产地面积402.75平方千米,缓冲区面积372.39平方千米。主要保护对象是以黔金丝猴、珙桐等为代表的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原生森林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95%,有植物2000余种,国家保护植物31种,动物801种,国家保护动物19种,被誉为“地球绿洲”、“动植物基因库”、“人类的宝贵遗产”。

  梵净山于2018年10月17日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2008年6月30日被评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中国著名的弥勒菩萨道场,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网”(MAB)成员,同时也是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认定的世界自然遗产。2018年7月2日,中国贵州省梵净山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梵净山三维模型作品于2021年文化遗产数字化无人机贴近摄影测量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获奖评语:

  "云梯万步天路远,风雨飘飘几千年",梵净山是人类珍贵的世界遗产,是文化的圣地,自然的圣地,宗教的圣地。梵净山区域面积大、地貌多样,树木、古建筑、高耸山峰,错落层叠,多数时间云雾缭绕,航摄条件苛刻。

  在如此复杂的环境下,作业团队能够针对不同目标对象特性进行细致分析,设计多样化的贴近摄影方案进行实施,最终生成了大场景,对象丰富,气势恢宏的三维实景模型。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