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临”探秘冬奥场馆:“冰之帆”,起航!【全景新闻】

2022-01-20 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记者 董家朋) 国家体育馆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南部,是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2021年10月27日,国家体育馆公布了新昵称:“冰之帆”——站在奥林匹克塔上瞭望国家体育馆,犹如一艘在奥林匹克中心平稳航行的帆船。

国家体育馆 中国经济网记者董家朋/摄

  2018年底,国家体育馆正式开始冰上项目场馆改造,2020年12月改造完工。在改造过程中,国家体育馆外观尽可能保持了原有风貌,其扩建部分的外立面,无论是从屋顶造型、立面选材还是空间尺度的划分,都与原有建筑保持一致。此外,扩建训练馆的外立面采用了玻璃幕墙设计,可以充分引入自然采光,通过外遮阳和内遮阳系统,调节自然采光,最大限度减少照明能耗。经过改造后,场馆总面积约9.8万平方米,配置两块符合奥运赛事标准的冰球冰面,冬奥会期间,一块用于正式比赛,一块用于赛前训练热身。

国家体育馆 中国经济网 席田亮/摄

  国家体育馆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承担男子冰球、部分女子冰球比赛以及冬残奥会残疾人冰球比赛。冰球运动是以冰刀和冰球杆为工具在冰上进行的一种相互对抗的集体性竞技运动,由男子和女子两个小项组成。20世纪初,现代冰球运动传入中国。1986年,中国男子冰球队夺下首届札幌亚冬会的金牌,1998年,中国女子冰球队在长野冬奥会上勇夺第四,创造历史最佳战绩。

 

  【延伸阅读】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冰丝带”上最快的冰【全景新闻】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