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时间”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暨颁奖活动举行[360度全景新闻]

2018-02-06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26日,2017“中国时间”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暨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2017年度十大系列新闻榜单,其中,“十九大描绘改革新蓝图、地方密集出台多轮楼市调控、雄安新区横空出世”等入选2017年十大中国经济新闻。此外,中鹤、伊利、美的、三峡集团、华为、哇哈哈等企业荣获 “就业贡献奖”、“增长贡献奖”、“创新贡献奖”等奖项。 

   据悉,2017“中国时间”年度经济新闻盘点由中国经济网、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评选出2017年度十大经济新闻,同时在报名的企业中遴选出一批先进典型,最终评选出“就业贡献奖”、“增长贡献奖”、“创新贡献奖”、扶贫贡献奖、“脱贫贡献奖”等五类奖项。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中国经济网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精神,展示中国经济一年来取得的成就,树立各行业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优秀典型,中国经济网开展了2017“中国时间”年度经济新闻盘点活动。 

   据介绍,“中国时间”年度经济盘点作为中国经济网策划推出的年度报道项目,目前已连续举办七届,盘点以事件、政策、行业、企业、人物等为主线,对一年来经济领域发展历程和成就做一全面梳理和回顾。今年推出的新闻榜单包括十大中国经济新闻、十大国际经济新闻、十大区域经济亮点、十大金融行业新闻、十大房产行业新闻、十大汽车行业新闻、十大会展行业新闻、十大食品行业新闻、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上市公司黑榜等。 

   十大中国经济新闻榜单

   1、十九大描绘改革新蓝图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2、地方密集出台多轮楼市调控 “房住不炒”落地有声

   3、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

   4、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确定今后三年抓好三大攻坚战

   5、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 健全金融监管体系

   6、互联网小贷监管落地 互联网金融告别野蛮生长

   7、营业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营改增一年减税逾万亿

   8A股冲击MSCI闯关成功 市场监管获国际投资者认可

   9、部委联手遏制非理性海外投资 确保金融和经济安全

   10、中国成功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获奖企业名单

   1、就业贡献奖:

   河南中鹤现代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伊利集团、红豆集团

   2、增长贡献奖: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创新贡献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集团

   4、扶贫贡献奖:

   中国建材集团禾苞蛋、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

   5、脱贫贡献奖:

   成都高得乐新能源有限公司、紫云县映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

   6、各分项优秀奖:

   拼多多、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360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湖北秀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王天杏】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