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纺织厂变身莱锦文创园 “腾笼换鸟”促进产业升级

2018-05-18 1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18日讯(记者 刘园香)当前,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拉动北京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为进一步促进文化园区发展,北京正式发布了《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的指导意见》。为了解老旧厂房改造文创园区的发展近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访了位于北京朝阳八里庄东里的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曾经位于这里的北京第二棉纺织厂是当时我国规模最大的棉纺织厂的北京第二棉纺织厂,如今打造的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由日本设计大师隈研吾担任主设计师,因地制宜,把园内C区原来的厂房打造成46栋300-5000平方米独栋花园式低密度办公区,使得文创企业可以获得在其他商圈高楼大厦里办公得不到的充足的个性化空间和自然绿色环境。园内企业王开方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园区内租金比同区域其它园区要贵,但由于看重园区身处北京朝阳区CBD—定福庄国际传媒走廊的地段位置,还是觉得比较值得。

   北京国棉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祎明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园区的定位是“高端、国际化、有特色”的产业园区,客户主要是高端、头部型的文化创意企业。产业园2011年9月开园投入运营后,就实现了100%的出租率。目前园区有170家文化创意企业,园区中产业就业人员近6000人,园区年产值超过200亿元,加上唯品会等电子商务、信息服务企业,产值近500亿元。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文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