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走进碧水蓝天的狮泉河畔

2018-05-20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藏阿里5月20日讯(记者 董家朋)5月12日上午,“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西藏行阿里报道组途经狮泉河畔,被狮泉河的美丽景色吸引,驻足观赏。  

 

  狮泉河是西藏自治区西部主要大河之一,流域内处于半荒漠和荒漠地带,气候干旱少雨。以牧业为主。狮泉河发源于冈底斯山主峰冈仁波齐峰北面的冰川湖,自南向北流至邦巴附近转向西流,经革吉在扎西岗附近与噶尔藏布相汇合转向西北,流入克什米尔地区。

西藏阿里地区狮泉河 董家朋/摄

  河水右岸有终年不断流的泉河补给,因泉水所在山体形同狮子,故名狮泉河。在狮泉河与噶尔藏布交汇处的狮泉河镇,为阿里地区行政公署驻地。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文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