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老旧厂房 768创意产业园打造自然与产业双生态

2018-06-01 1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记者 刘园香)“768创意产业园”前身是北京大华无线电仪器厂(原国营第768厂),位于海淀区学院路5号,曾经是风光无限的电子产业厂区。如今园区军工企业老旧厂房的标签正逐步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闻名中外的创意园区,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访了768创意产业园。

  768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768持续打造“产业生态”和“自然生态”特色园区,“目前园区有近一百家企业,以文化创意、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文化和科技融合的产业为主,提供超过4000个工作岗位,互联网+类企业占比达到40%”,带动周边地产、服务、制造等产业的发展。园区孵化的企业中,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有知乎、摩拜单车等,2016年就曾获得12亿融资的春雨医生也出自这里。据悉,2010年,768园区实现总产值超14亿元,上缴税收5612.08万元;而到2017年,园区产值达35亿余元,纳税额达1.1亿元。

  此外,大华厂将传统军工基地2万多平方米绿地全部保留,同时外包专业的保洁、绿化团队进行管理和维护。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768区别于其他园区做绿化的概念,强调“共建共享”,且朝着建设“海绵园区”的目标迈进。园区还和企业一起打造了独具特色的雨水花园。园区工作人员表示:“从2015年3月份第一个雨水花园动工到现在,我们园区已经做了7个雨水花园,面积约有1500多平米,据统计,现在一年的用水量,约是以前绿化用水量的三分之一,节水可达4000多吨。”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文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