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走进浙江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全景新闻]

2018-06-28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湖州628日讯(记者 宋雅静)28日下午,“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媒体团走进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的长兴县煤山镇温塘村的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50余位网媒记者在参观学习,重温回顾艰难革命岁月,追思革命先烈的伟大付出。

  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群分布于浙江省长兴县煤山镇纵横80平方公里的延绵山区之中,是我国江南地区保存最为完整、内涵丰富且规模最大的抗战革命旧址群,有着“江南小延安”之美誉。

  旧址群占地面积共计1.2万平方米,18处革命旧址中大部分已经对外开放。这些旧址和展出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文献史料等,系统地记录了1943年秋至194510月以粟裕、叶飞领导的新四军苏浙军区战斗历程,生动形象地再现了苏浙军区抗日反顽斗争史迹和抗日根据地军民英勇抗战的辉煌业绩。

  据工作人员介绍,1943年底,新四军16旅挺进苏浙皖边,开辟郎(溪)、广(德)、长(兴)抗日根据地。194525日苏浙军区成立大会在温塘村练兵场召开,粟裕任司令员,军区司令部、政治部机关驻地仰峰岕,原16旅改编的军区第一纵队司令部移驻温塘村王宅。1961年温塘旧址被公布为浙江省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76年建立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文物保护管理所。1984年粟裕同志逝世后部份骨灰敬撒于旧址前广场西侧。1985年由江渭清题写馆名,正式建立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展厅面积约1400平方米,由基本陈列《浙西丰碑》、特色展厅《红色标杆》、临时展厅《红色记忆》三个部分组成,共展示文物藏品130余件,军事武器35件,珍贵照片240余幅。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刘阳丹凤】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