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安吉白茶小镇溪龙:一片叶子 富了一方百姓

2018-06-28 16: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湖州628日讯(记者 宋雅静)28日上午,“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媒体团走进大山中的浙江溪龙黄杜村,一睹安吉白茶的家乡真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这里看到,漫山的绿,杯中的香,片片茶园,让荒山复绿、村民富裕,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致富不忘党恩,当地的“向贫困山区支援种植5000亩、1500万株‘白茶一号’茶苗”的扶贫项目正在大力推进。

  据记者了解,尽管只有30多年的历史,安吉白茶已经贵为浙江名茶之一——安吉有着与众不同的土壤,偏酸性的红壤富含铁、铝氧化物,使得这里产出的茶,是天然的好茶。

  如今,黄杜村村民经营茶园4.8万余亩,产值超4亿元,人均年收入超3.6万元,家家户户建起了小别墅,开上了小轿车。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7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显示,安吉白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34.87亿元。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刘阳丹凤】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