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塞隆:从水泥库到国际文创园区的蜕变

2018-07-06 13: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记者 刘园香) 日前,记者走访了位于北京双桥附近的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近距离感受这座由北京胜利建材水泥库改造而成的文化创意园区。

  2015年5月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主体工程完工,5月19日正式开园,园区目前占地46620平方米,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经过改造后,水泥库的46座筒仓和火车、铁轨、站台等作为工业遗迹被保留下来,其中,46座筒仓已经在2017年全部实现夜间亮化,“扮靓”了广渠路,成为地区地标性景观建筑。目前,塞隆园区正着手进行筒仓的二期改造工程。

  在产业聚集方面,北京华奥视美国际传媒、北京星座魔山传媒等一批文化类企业相继入驻园区。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截至2017年年底,园区已吸引82余家文化企业,其中,新媒体创意企业28家、影视制作企业22家、互联网文化企业15家、文化传播企业11家、其他文创企业6家,年总产值逾10亿元,纳税额达到6000万元。”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董家朋】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