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做景 云端“起舞”: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在天津开幕

2018-07-22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1日上午,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天津站)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航空模型运动员、航空运动协会会员以及航模爱好者等3600多人齐聚一堂,在观赏精彩比赛的同时,亲身感受航空运动的魅力,共享航空科技发展成果。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天津市体育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协办,翱翔航空飞行俱乐部、御风航空运动俱乐部承办,旨在普及航空模型运动常识,展示我国航空运动发展成果,激发青少年的热爱与激情,号召更多人加入航空航模运动之中,体验飞翔的乐趣,进一步为国家培养更多航空技术人员。

遥控纸飞机绕标竞速赛现场

  在为期在三天的比赛中,将先后进行遥控固定翼花式飞行、遥控电动模型滑翔机、遥控手掷模型滑翔机、遥控模型飞机一对一空战、遥控纸飞机绕标竞速赛、遥控多旋翼飞行器绕标竞速赛、电动自由飞竞时赛及“东风1号”带降火箭竞时赛等十个比赛项目,共吸引到来自全国36个航模俱乐部的近300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

  为了呈现更好的竞技效果,本次比赛选择在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举办,10000平方米的宽阔赛场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广阔的“展示舞台”,也为观众们提供了开阔的观赛视角,特别是开幕仪式上的航空模型、火箭模型表演都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

比赛现场吸引了大批爱好者

  航空模型运动是一项国际级户外体育运动,“三分空中驰骋,七分陆上调试”的高技术含量,需要爱好者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强的动手能力,长期从事航模运动,还能够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因此吸引了大批年龄跨度较大的爱好者投身其中。在此次航模比赛现场,观众们不仅能看到青少年选手大放异彩,也能欣赏到成人航模爱好者展示精彩技艺,精彩的航模表演和激烈的比赛相得益彰,单人竞赛与家庭亲子互动融为一体,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和掌声。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董家朋】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