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720度全景新闻]

2018-08-15 16: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15日讯(记者 罗艺)全球最高机器人领域盛会—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1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大会将持续至19日。

  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

  主论坛将汇聚来自全球的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家,围绕“国际战略与合作”“基础技术与创新”“前沿趋势与探索”“人工智能与融合”“新兴应用与实践”与“市场前景与投资”六大方面展开高峰对话。

  在专题论坛中,将围绕“北京机器人产业合作对接”主题活动、机器人技术创新主题、机器人行业应用主题、机器人产业发展主题、机器人伦理与法律主题、机器人国际合作论坛六大方面展开交流合作。

  而大会公众参与度最高的博览会展区则是由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部分组成的。全球机器人领域的著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将在这里全面展示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为中国机器人产业提供国际化的产业交流。

  大赛板块下设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KOB全球机器人格斗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和无人船公开赛共五大类赛事,共计30余个赛项。经过全国各大赛区历时数月的严格选拔,从1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支参赛团队、40000多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国际化赛队,将在大会现场展示他们的作品与前沿技术,角逐冠军席位。

  大会的第四大板块地面无人系统活动由陆军装备部等主办,将野外模拟环境引入展区,向观众展示我国军事发展所需的地面无人系统及先进技术成果,搭建民用、军用信息与技术的交流平台,推进地面无人系统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提高其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力。

  本届大会集专业化与大众化为一体,将围绕全球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搭建开放合作、共享共建的平台,研判前沿态势,探索发展机理,以需求带动产业,以产业撬动发展,构建人机共融发展新格局,为机器人产业界的未来发展注入新动能。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董家朋】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