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颂·艺祺”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河南商丘开幕[720度全景新闻]

2018-10-16 12: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商丘10月16日讯(记者 于鹤章)第七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在即,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商丘博物馆承办的“商颂·艺祺”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

  商丘是商人、商业、商品的发源地,是商业始祖王亥的故里,因此被称为“三商之源”。商丘历史上才辈出,老子、庄子、墨子等均出于此。北宋时商丘称“南京”,为东京陪都。睢阳古城有上下 5000 年不间断的建城史,现存的睢阳古城始建于明正德年间,已有 500 年历史,亦可称世间奇迹。 商丘地处中原,自古交通发达,八方通衢。如今,陇海铁路与京九铁路、徐兰高铁与在建的京九高铁、连霍高速与济广高速等交通大动脉钧在此交汇,商丘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交通枢纽节点城市。

  这次“商颂·艺祺”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书画艺术家形式反映和展示商丘厚重的历史、辉煌的今天、美好的未来。

  这次活动经过近四个月的筹备,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位书画家的作品共120幅,这些作品展现了书画家们的才思激情,其中的行楷草隶篆各体尽妙,山水人物花鸟竞相争辉,或心思缜密、涓涓细流,或擘窠大字、舒爽豪迈,或高山流水、古雅清味,或怒放遒劲、重彩浓墨,或气贯长虹、韵味无穷。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