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智慧实践 2018国际展望大会22日杭州开幕[720度全景新闻]

2018-11-22 09: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杭州11月22日讯(记者 魏敏)22日上午,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在杭州盛大开幕。大会以“发现智慧实践”为主题。会上发布了《中国-新西兰“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2018)》重要成果并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等多位国际国内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演讲。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兼首席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主持开幕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来自新西兰、中国、印度尼西亚、阿联酋、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国的800多位嘉宾汇聚一堂交流探讨,旨在探索国际合作中的智慧实践,整合分享优势资源,积极改善公共关系,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本届大会由浙江大学、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共同主办,伊利集团联合主办。

  大会邀请数十位行业实践者和领军企业家分享了国际合作中40个智慧实践案例,涵盖“公共服务、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人工智能、区块链与新零售”“教育、旅游与文化创意产业”“食品、健康与农牧业”“创新企业与科技研发转化”等五大板块。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大会还安排了“国际精选源头供应商面对面”活动,来自中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韩国、阿联酋、哈萨克斯坦等地区近60家国际相关行业供应商、采购商面对面宣传交流。浙江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组织400家采购商、渠道商出席,与源头供应商进行精准对接。

  为满足企业在国际合作中的政策沟通和监管对话需求,大会特邀中国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等有关部门以及国家级行业商会的领导、专家出席交流,解答企业界在食品进出口、电商法、跨境贸易等领域密切关注的需求。印度尼西亚工商联副主席Vince Gowan表示,印度尼西亚是有着2亿多人口的穆斯林国家,对中国、新西兰和其他国家的优质产品、技术转移、产业合作等有着需求强劲的庞大市场,但是又有着不同的国情和营商环境。大会所提供的沟通对话机会尤其可贵。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罗艺】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