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举办“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720度全景新闻]

2019-02-01 15: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语言选择:中文简体   English   Deutsch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记者 刘阳丹凤 实习生 周书樾)在2019年春节到来之际,故宫博物院于2019年1月6日起在午门展厅举办“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展览为期三个月,于2019年1月6日开始,在2019年4月7日结束。此次展览分为文物展览和实景体验两部分。文物展览位于午门正楼和东西雁翅楼展厅,共展出文物885件。

  

故宫午门外 纪小平/摄

  除了文物展出,整个紫禁城都是实景体验的一部分,通过研究人员的长期努力,查阅史料,还原了立天灯、万寿灯等历史文化遗产,恢复多种昔日皇宫过年的装饰、活动,为观众呈现一个充满年味的紫禁城。

  

午门内西南角 纪小平/摄

  与此同时,“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在故宫博物院慈宁宫花园、慈宁门外广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45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参展,展示传统小吃、特色美食等10余项文化产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崔楠】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