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跑出发展“加速度”[全景新闻]

2019-03-08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宋雅静 王岩)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参加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目标设定务实具体,政策措施精准到位,具有很强的延续性和鲜明的时代性。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分秒必争抓落实,跑出发展“加速度”。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到江苏团听取审议意见。

 

与会代表们认真记录笔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江苏代表团团长娄勤俭,副团长吴政隆、蒋卓庆、王立科、陈震宁参加会议,会议由娄勤俭主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现场获悉,数位代表就交通、经济、生态、创新、教育、医疗话题等发言。
会议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陆永泉代表表示,深入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部署,要提高站位,认真谋划交通运输支撑和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路径。
  戴源代表说,要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继续办好教育供给、医疗健康、就业富民、社会养老等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和城市棚户区改造。全面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深化盐韩全领域、全市域、全产业链合作,建设好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抢抓机遇深入推进接轨上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用绿色转型推动存量调整、用绿色跨越加快增量提升,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盐城路径。
  李亚平代表表示,将结合苏州实际,坚决贯彻中央和我省各项部署要求,奋力拓展新空间、增创新优势、实现新飞跃,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最前列。要着力以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控制力,提升创新产业集群带动力,提升创新创业生态聚合力,在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上先行一步。要着力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拓展开放新空间,构筑开放新平台,谱写对外开放新篇章。要着力营造优美舒适宜居生态环境,切实加强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全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绿色福祉。
  葛道凯代表认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深化教育强省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力争尽快实现“五个转变”:发展重点由注重规模扩张向更加注重结构优化转变,发展方式由注重刚性保障向更加注重弹性供给转变,发展要求由注重达标考核向更加注重特色品牌转变,发展取向由注重学校建设向更加注重师生成长转变,发展评价由注重水平高低向更加注重人民满意转变,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树立大教育工作理念,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各地各部门落实优先发展教育的责任,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李甦雁代表认为,要解决医院门诊量大、医生超负荷工作的难题,应借鉴国外有益经验,完善疾病防控体系,将疾病防控关口前移,节省大量医保资金和有限的医疗资源。建议增加医疗投入,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疾控人员待遇,防止疾控人才流失,将重视疾病控制工作落到实处。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责任编辑:刘阳丹凤】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