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火焰蓝】走进直升机支队飞行二大队,感受林海“红鹰”[全景新闻]

2019-04-28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昆明4月28日讯(记者 何欣)当森林火灾发生的时候,扑灭明火和搜救被困人员异常艰巨,如何用最快速有效的方式完成任务?直升机救援的优势就凸显出来。26日,记者跟随“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直升机支队飞行二大队,近距离感受这只保卫林海的“红鹰”支队。
  从事应急救援工作,最主要的是快速。直升机能发挥低空、快速的优势,快速达到,快速施救。我国西南林区地形复杂,有些地方地面消防员很难到达,直升机在西南山区能发挥快速、高效的优势。
  直升机支队飞行二大队政治教导员路松介绍,直升机可以完成洒水灭火、火场侦查、运输物资和地面救援队员等任务。直升机灭火主要采取两种方式,一种是吊桶洒水灭火,另一种是采取机腹式水箱洒水灭火。其中水箱和水桶大概洒水3到4吨。能够压制火头,也能清理火线。”
  路松说,大队从2018年10月开始飞行训练,今年以来执行过两次灭火实践任务,一次火场侦查任务。
  有着24年飞行经验的张英海是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副支队长、特级飞行员。他向记者们介绍了近期该队完成的一次灭火任务。22日,云南省武定县发生森林火灾,接到森林消防局的命令后,大队20分钟内就进行了起飞,奔赴120公里以外的火场。由于火场高度比较高、面积比较大,他们连续作战两天,两个飞机总共作战21小时59分,洒水量达到了160吨,有力地支援了地面部队的灭火行动。
  张英海说;“直升机灭火,通常是与地面配合完成任务。以洒水的方式对火头实施有效控制,同时通过洒水的方式对火场周边态势进行有效控制,降低火场温度,有利于地面部队进行有效打火。”
  为应对西南地区地质灾害和森林火灾多发、频发的实际,大队全体指战员始终保持2个机组24小时全时备勤,确保遇有紧急情况直升机能够在1小时内出动遂行应急救援任务。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陈梦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