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全景新闻]

2019-06-11 11: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11日江西于都讯(记者 李焱)骄阳似火,预报中的雷阵雨并没有如期而至。今天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在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正式启动。

  5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曾来到于都县考察。在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时,习近平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在5月3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记者再走长征路”活动被赋予了更加厚重的意义和内涵。6月11日上午,除主会场江西于都外,福建长汀、江西瑞金、福建宁化三个分会场也分别举行了启动仪式。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观察,仅在江西于都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的,就有来自中央和地方媒体的记者近150人。启动仪式后,各线记者将分成多个采访组,踏上当年红军的长征路。

  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从江西于都出发时,天气已经转凉。当时,中国革命正处低潮,红军指战员带着沉重的心情踏上征途。然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克服种种艰难险阻,硬是走过了二万五千里,开启了中国革命的崭新局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据悉,从6月至8月,由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陆续奔赴全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探寻当年红军长征途中的动人故事,带广大读者一同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陈梦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