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长江之变】布局电子电器产业 创新引领大展“瑞昌速度”[全景新闻]

2019-07-15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瑞昌7月15日(记者 宋雅静) 13日下午,“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媒体一行前往江西省瑞昌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走访数家企业,看在示范园的创新引领作用下,工业优化升级如何大展“瑞昌速度”。

  瑞昌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为1平方公里瑞昌科技园的A区,占地面积183亩,基础设施投资4.2亿元,建筑面积23.7万平米,建有13栋标准厂房和1栋研发楼及食堂、宿舍等配套设施。

  为顺应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响应九江打造“5+1”千亿产业集群发展战略,园区重点布局电子电器产业。目前初步形成以LED照明和显示产业为主导,3D打印研发与应用、智能影像及电子衍生产品、智慧液晶显示设备等为支撑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落户有三帝(3D)打印、瑞德电视、瑞晟封装、瑞欣影像、宝山光源、瑞航照明、瑞祥照明、芯迈鞋垫、泽矩照明、昌光照明、天之彩显示等12个战略新兴项目。瑞昌科技园共4个区域,在电子电器产业发展上取得较大突破,成功集聚一批LED产业,自2018年7月2日签约第一家LED企业,半年时间同浙江广厦集团等20家LED照明和显示企业签约,签约资金达60亿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园内企业生产的LED产业两款灯带、一款面板灯和T8灯管等4个单品产能将达到国内第一。示范园当年建成标准厂房、当年招商落满项目、当年企业正式投产,实现每平方米投资突破1万元,每平方米产值突破1万元,以亩产论英雄,发挥了示范园的创新引领作用,展示了推进工业优化升级的“瑞昌速度”。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