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陕西园:中华根脉 胜景陕西[全景新闻]

2019-08-19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中华根脉、胜景陕西。作为中华民族文化重要的发祥地之一,陕西历史文化悠久灿烂,周、秦、汉、唐等13个朝代曾经在这里建都,留下了5万多处珍贵遗址。西汉时代的张骞,从古长安城出使西域,开辟了绵延2100多年,贯穿欧亚的丝绸之路。

  2019北京世园会陕西展园,将以“绿色丝路筑家园,美丽三秦新起点”为主题,以飘逸多彩的丝绸之路景观带串联全园,展现丝绸之路景观带、古风长安景区、绿色丝路景区、山水文韵景区“一带三区”的风景。

  丝绸之路景观带将运用铺装材料具象地表达“丝绸之路”,结合地形竖向变化,展示由陕西特色植物组成的花境花带。

  古风长安景区将展现浓郁的地域古都文化,通过唐风建筑、陈列展品等景观符号描绘汉唐盛世景象,表现丝路起点文化。此外,作为建筑重要构件,斗拱在唐代成熟极盛、影响深远,古风长安景区将把斗拱展示在文化广场之中,予以科普宣传。

  绿色丝路景区将展示石榴、苹果等丝路果实,与地形、小品相结合展示多样的园艺技法,并以交通运输方式的转变,演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的延续发展。以动态的曲线形式延续山体的肌理,将现代景观材料与园艺结合,展示屋顶绿化技术,增加游人的参与体验性。

  山水文韵景区将以秦岭渭河为底,打造山水空间,种植果树表现陕西的物产富饶,以秦岭四宝“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作为植物绿雕与环境融合,展现特色的地域风貌。

  在“一带三区”的总体布局中,园区布景还将注重细节的精致。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