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青海园:天河锁钥 大美青海[全景新闻]

2019-08-19 15: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青海,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东北部,以巴颜喀拉山、阿尼玛卿山和唐古拉山为脊梁,汇聚成三江之源、中华水塔。这里有昆仑、祁连屹立于高原之巅,这里有冰川叠嶂、大河纵横,母亲河黄河、长江从这里出发,流过华夏大地。走进2019北京世园会青海园,“三江之源”、“大美青海 生态画卷”、“锦绣家园 河湟人家”、“唐蕃古道 丝路花语”、“高原精灵——藏羚羊”五组景观次第映入眼帘,它们以“三江源国家公园及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海靓丽的“绿色名片”为主要元素,为世人展现青藏高原独特的自然风貌和鲜明特色。

  第二景“大美青海 生态画卷”以三江源国家公园的一组高低错落的景观墙,表达青海自然风光的雄奇壮美。展园中心设置以青海湖形状的自然水面、湿地景观、水鸟等景观元素,展现独具高原特色的自然环境资源,水景西侧设置以青海著名日月山命名的“日月”亭一座,体现青海高原锦绣之美。

  第三景为“锦绣家园 河湟人家”,“河湟人家”依山傍水,檐部配以精美的装饰,旁边有高低错落的矮墙,屋内摆置具有青海地域特色的植物盆景及奇石植物盆景,来展示独具特色的青海民居。

  “唐蕃古道 丝路花语”是展园第四景,设计以组合景墙形式表现,墙面以艺术化图案表示,并绘制“新丝路”及“唐蕃古道”路线图、组合景墙、漏窗景墙等多种形式体现青海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的渊源。

  展园东侧以一组藏羚羊组雕表现,通过高山草甸景观地形营造,体现“万山之宗、千湖之地、动物王国”的可可西里,这就是最后一景“高原精灵——藏羚羊”。

  整个展园将绿色、文化、自然景观交融,体现青海的大美风光,展园还将结合青海特色植物,体现高寒荒漠生态系统下的良好生态。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