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民营经济已“三分天下有其二” 发展“晋江经验”做强县域经济[全景新闻]

2019-09-05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泉州9月5日讯(记者 王婉莹 李方) 9月4日下午,“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在泉州召开。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据悉,“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是2019年中央网信办重大主题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全面准确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网上舆论环境。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共同指导,中国经济网和浙江、江苏、福建、广东、重庆、湖北、贵州等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浙江、江苏、福建、广东、重庆、湖北、贵州等省(市)市场监管厅(局)共同协办,人民论坛网提供理论支撑。福建省网信办、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以及泉州市网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等多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地方网站编辑记者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发展,福建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凝练出了发展民营企业做强县域经济的“晋江经验”,民营经济已成为福建发展特色所在,优势所在。

  据福建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7月民间投资增长10.1%,增速比全省投资高3.2个百分点,对投资增长贡献率达82.3%。

  “目前,福建民营经济‘三分天下有其二’,贡献了全省67%的GDP、7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就业、90%以上的市场主体,22家民企入选2019中国民企500强。”该负责人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