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含金又含情 湖北民营经济发展加速度[全景新闻]

2019-09-11 1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9月11日讯(记者 杨秀峰 魏敏) 9月7日,“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就“紧抓发展机遇 厚植成长沃土”话题在湖北举行座谈会。

  湖北是“近代工业的摇篮”,民营经济比较发达,有“货到汉口活”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截至2019年6月,湖北私营企业达到112.73万户,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12838户,占全省全部规上工业企业85%。2019年,全省有18家企业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比去年新增3家,居全国第七、中部地区第一,12家企业跻身民营制造业企业500强,居全国第八、中部地区第二。

  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自2018年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不完全清单具体措施多达上百条。

  营商环境优不优?最有发言权的还是市场主体。“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九州通医药集团党委书记陈波谈起近年来湖北省营商环境的改善时感叹道。湖北省经信厅副厅长孟春林在座谈会上表示,目前,各项政策红利正在逐步释放。经测算,今年湖北企业将减税582.9亿元,随着各项减负降本政策措施的实施,预计全年可降低企业成本1500亿以上。

  座谈会上,湖北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与业内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全面梳理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及落实和执行力度,对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和贡献以及当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进行探讨,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新的思考方向。

  湖北省网信办、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工商联等有关负责人以及湖北省7家民营企业代表,新华网、中国经济网、央视网、央广网、求是网等多家重点新闻网站和地方网站编辑记者参加座谈会。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