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东北振兴】探密最后的渔猎部落—查干湖[全景新闻]

2019-09-23 13: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长春9月23日讯 (记者 魏敏) 碧空如洗,水天一色;绿草茵茵,水林掩映;亭台玉立,飞鸟不绝……这里是吉林省西北部的查干湖,最大湖水面积500平方公里,年均蓄水量7亿立方米,是中国十大淡水湖之一,吉林省内最大的天然湖泊。

“最后的渔猎部落”查干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敏/摄

  9月21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跟随“新时代东北振兴”采访团来到吉林省大安市,探寻最后的渔猎部落—查干湖的今昔变迁。

查干湖景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敏/摄

  据了解,查干湖真正的冬捕始于辽金时期,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查干湖的渔猎文化传承着自己鲜明而独特的历史记忆和神奇、神圣、神秘的历史过往。2008年,“查干湖冬捕”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查干湖渔猎文化遗产也正式列入了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园区。

查干湖景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敏/摄

  近年来,查干湖践行绿色优先的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如今,湖边栖息的鸟类有数万只,种类多达239种。

查干湖景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敏/摄

查干湖景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敏/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