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装配式农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 助力生态宜居农房建设[全景新闻]

2019-09-24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徐州9月24日讯(记者 王岩) 为促进新型农房技术发展,助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绿色装配式农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农房联盟”)大会近日在江苏徐州召开。住建部、江苏省住建厅、安徽省住建厅、徐州市住建局、葫芦岛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绿色装配式农房技术交流大会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农房联盟章程,新一届名誉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副秘书长人员名单,以及轮值主席、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名单、专家委员会名单。农房联盟有关领导向全体会员作工作报告,并介绍了农房联盟的长期发展规划。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落实和国家有关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政策的推动,为新型农房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政策和理论基础。部分地区已经兴起了农村建房的热潮,但由于缺乏有效的引导、规范和监督,农房产业存在着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交付标准和品质不可控、市场认知度不足等问题。

  报告认为,目前新型农房建设具有良好的政策基础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未来3至5年,农房联盟制定了七大发展目标:一是在产业层面积极的为政府和百姓做好服务,提供有效的帮助;二是建立全方位的沟通、交流、合作与分享平台并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建立科学完整的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和运作体系,积累稳定的创新要素资源,形成系统化、系列化的创新成果;四是建立宣传和推广的服务平台,大幅度推进创新成果的转化,建立市场认可的认证体系,使联盟企业先进、优质的产品能够成为市场认可的标杆;五是建立行业规范和自律规则,建立行业诚信体系,杜绝不正当竞争,保证行业健康良性的发展;六是建立完善的人才培育和测评体系,满足产业持续发展的大量人才需求;七是运用创新思维,建立良性的联盟运行机制,通过提供有价值、有内容的多样化服务,增强联盟自身的造血功能,实现联盟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绿色装配式农房技术交流大会上,住建部有关领导介绍了住建部在农房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建办村﹝2019﹞11号文进行了解读,并表示新型农房的建设一定要围绕“功能现代、风貌乡土、成本经济、结构安全、绿色环保”五个理念,建设“生态宜居”的新型农房,各企业要及时总结成功的经验,收效良好的项目要积极申报农村住房建设试点。

  交流大会上,河北卢龙特色小镇、西安杨凌示范区项目、四川大邑县田园综合体,以及海南琼海田园综合体4个项目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开发建设情况。参会企业分享了各自的农房建设技术、体系,以及商业模式的探索成果。

  大会同期,还召开了耐候钢专题研讨及《建筑用耐蚀钢》标准编制启动准备会。首钢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有关领导介绍了《首钢绿色农房用耐蚀钢及配套技术开发》情况并汇报了《建筑用耐蚀钢》标准的编制情况。大会最后,由西安交通大学相关老师向全体会员介绍了《装配式农房技术规程》的编制进度。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