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草低见牛羊 礼赞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全景新闻]

2019-09-25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记者 董家朋) 中国农民丰收节,于2018年设立,节日时间定在每年的“秋分”。中国农民丰收节是我国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第一个节日。

  2019年9月23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全国各地陆续举办。据悉,从2019年开始,“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不举办全国性的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活动重心将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从而提高农民的参与度和基层的覆盖率。

  2019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主题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开展了“我的丰收我的节”70地庆丰收全媒体联动直播、2019农民丰收歌会、中国农民丰收文化展、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揭晓活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等活动。

  此外,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还开创了“5个100”模式,具体指的是100个特色村庄、100个品牌农产品、100个乡村文化活动、100个乡村美食和100个乡村旅游线路。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