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金秋,经济日报邀您共赏长春新区硕果[全景新闻]

2019-10-10 1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长春10月10日讯(记者 覃皓珺) 北国金秋盈硕果,白山黑水创新区。10月9日,“《经济日报》园区行系列活动”在长春新区正式启动。经济日报社编委、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院长孙世芳率领由记者与东北经济研究专家组成的调研采访组,深入长春新区企业开展调研采访活动。

  长春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表示,此次经济日报组织的“园区行”,聚焦园区发展、提炼园区经验、解剖园区问题,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长春新区是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的国家级新区。近年来,着力推动各项改革创新,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今后,我们将按照国家对新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孙世芳向园区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介绍了经济日报的相关情况。他说,做好经济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是必须履行好的职责使命,在全媒体发展的大背景下,经济日报守正创新、全面深化融合发展,正向着“打造特色鲜明的新型主流媒体”这一目标奋力前行。长春新区作为“园区行”的首站地,调研采访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总结长春新区发展中的成绩和做法,深入了解企业的所思所盼,探讨经济日报如何更好地为地方、园区和企业发展服务。

  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项目负责人董家朋,向园区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展示了“中经云端”的技术成果,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中经云端”是首个专门服务于园区经济协同发展的国家级移动云平台,集媒体运营、直播服务、智慧办公、数据汇集、园区规划等多维互动平台于一体,立足于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和经济领域的权威性,树立中国园区经济报道第一品牌,助力园区打造专属的融媒体产品,创立中央新闻媒体专门服务各级各类产业园区的移动信息平台品牌。

  长春新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园区科技创新工作和新区营商环境、人才建设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长春光电和智能制造产业园、长春北湖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发展建设的相关情况。长春创智智能制造科技孵化器、吉林省光电子孵化器、吉林省中实环保创新产业园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对新区企业服务工作的感受。

  在采访过程中,“园区行”记者与专家对长春新区的八家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围绕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动能转换,以及企业面临的困难等问题,听取了企业家的意见。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郭博文】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