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新闻】武汉直击: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守护居民消防安全

2020-02-27 1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2月27日讯(记者 邓浩)消防救援工作直接关系城市安全。随着武汉市抗击疫情形势的发展,社区封闭管理更加严格。“我们通过开展辖区检查,发现很多小区和通道都被封堵,可能会影响到消防员处置险情的效率。对此,我们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 南湖消防站政治指导员陆时正25日向到访的记者表示。

2月26日下午,武汉市武昌首义学院集中隔离点,南湖消防站政治指导员陆时正(左一)在为安保人员开展消防培训。(陈健/摄)

  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洪山大队南湖消防站辖区内有39个社区、100多个小区。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全面掌握辖区情况,南湖消防站成立专班,配置了电动消防车进行流动巡查,掌握了所有小区出入口和主要通道的实际情况。

  陆时正介绍说,摸清底数以后,消防站每天都会进行研判,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前提下,制定相应预案,比如说如何对障碍物进行快速破拆,能否寻找其他通道快速抵达险情现场等。流动巡查车每天会对所有小区进行巡查。辖区内的18个隔离点和9个医护人员住宿场所,也是巡查的重点。

图为南湖消防站消防车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邓浩/摄)

图为南湖消防站战斗服台。(陈健/摄)

  同时,南湖消防站不断加强对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培训,以提高社区内部人员自防自救能力,通过走群防群治路线,实现全方位快速处置险情。

  “疫情不退,我们更不会退!我们会坚守自己的岗位,时刻守护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请大家放心!”陆时正表示。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