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新闻】奋战65天!北京医疗队启程离汉

2020-03-31 14: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3月31日讯(记者 邓浩 温济聪 包元凯)3月31日,在连续奋战65天后,北京市属医院援鄂医疗队(简称北京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任务,启程离汉返京。当天上午,在其驻地明德酒店,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全体队员集体合唱《歌唱祖国》。

  医护人员脸上洋溢着笑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邓浩/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这支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全部来自北京市属各三甲医院,共有151人。北京医疗队1月27日下午接到驰援武汉的命令后,用“三个24小时”迅速打开局面。第一个24小时内,集结组队到达;第二个24小时内,迅速开设第一个病区收治病人;第三个24小时内,克服困难开设了第二个病区。北京医疗队以高效的工作状态,成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中坚力量。

  宣武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肖汉有一个特殊身份,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武汉人。对他来说,这里就是“主场”。可是,他却“三过家门而不入”。

  “我一直瞒着在武汉的母亲,直到昨天才跟她说了我来支援的事情,母亲倒是很淡定,说‘你平平安安就好’,而我姐姐哭得像个泪人一样。”肖汉有些哽咽地说:“马上又要回北京了,这个春天是没时间见面了。我准备‘十一’再回武汉看看家人。”

  宣武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肖汉接受记者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邓浩/摄)

  “我要去武汉支援了,你在家要听妈妈和奶奶的话,爸爸很快就回来了。”大年初三那天,北京友谊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维,匆忙将女儿送到奶奶家,就赶去医院集合了。当时,王维的妻子、友谊医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护师肖静正在值班,甚至来不及帮爱人收拾行装。

  欢送北京医疗队凯旋仪式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邓浩/摄)

  “在这里,有一位病人让我印象深刻。他是病情最重的,却对我们充满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他的病情逐渐好转,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王维说:“我们不是单独在作战,而是所有人一起在和疫情抗争。”

  一位北京医疗队队员(右一)在和朋友道别。(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邓浩/摄)

  “我最想说四个字:感动,感谢!”临行之际,这寥寥数语,道出了宣武医院神经内科代理护士长阮征的心声。

  警车为北京医疗队大巴开道送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邓浩/摄)

  据悉,在武汉工作期间,北京医疗队在三个病区累计收治患者345人,目前已出院220人。重症、危重症患者占比最高时达到98%。这支医疗队还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两名队员荣获先进个人。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010-81025378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席田亮】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