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新闻】汕头港:粤东物资重要集散地和海上门户

2020-08-29 14: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汕头8月29日讯(记者臧梦雅 邓浩 王蒙)2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协办,广东省委网信办、中国经济网等承办的“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专家和记者来到汕头,对汕头港进行了调研采访。

图为汕头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邓浩/摄

  汕头特区因港而立,因港而兴。从1860年开埠至今,汕头港一直是国家沿海主要港口,被国家列为“一带一路”重点建设港口。广澳港区位于汕头市濠江区南部的广澳湾内,水深条件优越,泥沙淤积轻微,地质结构相对稳定,与城市中心区域距离适中,是我国东南沿海不可多得的天然深水良港。

图为汕头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邓浩/摄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志明介绍,汕头特区创办之初,从市区北区到南区要借助轮渡来过海。现在,海湾大桥、礐石大桥、汕头海湾隧道已经把南北连贯起来。今天的汕头港广澳港区已经形成雏形,这是从原来的内海湾转移到外海深水港的一个见证,也是粤东核心港区定位的体现。它既可以做码头运输,同时也是可以配套后方的物流和临港产业的专业化综合性港区。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汕头港历来是粤东、闽西、赣南物资的重要集散地和海上门户,现有500吨级以上泊位92个,其中万吨级深水泊位21个,码头通过能力5307万吨,集装箱200万标箱。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席田亮】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