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开发新脉动】“一带一路”给宜宾港带来了什么?

2020-09-19 15: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宜宾9月19日讯(记者 武晓娟 贾佳 张相成)“我们是享受到了‘一带一路’政策红利的。‘一带一路’建设以来,我们实现了大物流的连贯,降低了客户的物流成本,提高了效率。”9月18日,四川宜宾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吉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图为宜宾区位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宜宾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城”之称。从地图上看,宜宾处于成都至贵阳、重庆至昆明的一个“X”形的交会点上,这给宜宾港带来了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它成为川滇黔地区出入长江黄金水道、成渝经济区连接南贵昆经济区走向东南亚的重要门户,西向、北向通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东向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南向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应该说,宜宾港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交汇点上的重要枢纽港口。

 

图为宜宾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万吉梅介绍,宜宾港已经实现了“多式联运”,比如和广西钦州的铁水联运,和四川雅安地区的公水联运等。此外,宜宾港还和上海港、重庆港等实现了信息、物流、管理的联动,大大提高了物流的效率,同时也降低了物流成本。“客户可以根据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的物流方式,需要控制成本的话,可以选择常线运输,不太考虑物流成本的话,可以选择直航。我们提供的服务还是比较多的,相当于是一个‘多式联运’的营运服务整合商。”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宜宾港规划了4个港区和11个作业区,预计2030年可达到400万TEU的通过能力,这将进一步推动形成长江上、中、下游航运业协同发展、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席田亮】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