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新闻】朱曜奎油画漆画国画耄耋艺术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

2020-09-21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 李冬阳) 9月19日,“妙造天地·匠心大美——朱曜奎油画·漆画·国画耄耋艺术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数百位嘉宾出席开幕式。此次展览分为巅峰妙境、漆彩意境、耄耋幻境3个单元,分别展出了朱曜奎油画、漆画、国画等200余幅精品力作,据介绍,这些作品是朱曜奎80岁高龄后创作的。

  开幕式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朱曜奎,1932年生于江苏苏州,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杰出美术教育家、“大美术”倡导者之一、我国少数民族美术教育的奠基者之一、新中国壁画开拓者之一、中国民办艺术设计教育开拓者。他自幼师从朱士杰、颜文樑、刘海粟等艺术大师,倡导“大美术”和“大设计”理念,能自由融合油画、漆画、国画、壁画、雕塑等艺术形式。

  展厅一角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朱曜奎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加入中央民族学院新成立的“文艺系”,七十年代力导恢复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并创建“特艺系”,九十年代首次创建了民办艺术设计院校,先后为国家培养了3000多名美术专业人才。

  展厅一角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如今,朱曜奎先生已是耄耋之年,但仍然坚持不懈地从事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事业。此次画展展出了朱曜奎教授80岁以后创作的油画、漆画、国画艺术作品,可以让观者看到东方的诗趣与意趣,也能看到西方的色趣与画趣。

  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北京盛世收藏承办,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6日。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