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长三角】跨界道路互联 沪苏东航路新改建项目30日贯通

2020-09-30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30日讯 (记者魏敏)9月30日,上海青浦区东航路(沪青平-江苏省界)新改建工程将完成施工,通过沪苏省界元荡桥连接的东航路和康力大道实现贯通,预计10月通车。

9月29日记者拍摄的尚未去掉贴膜的东航路地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元荡桥联通青浦东航路和苏州市吴江区康力大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相关负责人介绍,曾经从元荡桥的吴江端到青浦端,需要通过318国道或金商公路,来回大概要跑近20公里的路,如今,跨省界的这条“断头路”打通,将使这段行程大大缩短,大约只需5分钟左右,节约20多分钟的时间。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刘锋介绍,这条路,一半在上海一半在江苏,规划建设初期遇到了很多难题,如工程建设不统一,前期双方立项不同步,跨省域项目审批分割,流程不一致、标准不一致,审批效率低等等。为此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通过协调,共商一套标准,共绘一张蓝图,推行一份建设计划,形成一套共商机制,双方以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为节点,倒排项目推进计划,共同形成一张推进计划表,实行“挂图作战”,在项目进度上实现了从起初的“快慢不同”,到后来的“步幅一致”,齐头并进,确保今天项目贯通。

上海江苏交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工程介绍展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上海青浦区东航路(沪青平-江苏省界)新改建工程是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先行示范区的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岸线贯通将连接上海青浦和江苏吴江两地,完善跨界水体水生态修复、水景观塑造、水文化营造等水环境综合治理;形成跨域生态岸线贯通制度创新;打造跨域一体共建共享高品质公共空间,促进环湖空间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