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长三角】走进安徽创新馆体验“创新安徽”的深刻魅力

2020-10-15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合肥10月15日讯(记者 魏敏) 14日上午,“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活动采访团来到合肥,走进安徽创新馆体验“创新安徽”的深刻魅力,深入了解合肥在构建长三角创新生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融合进程。

  安徽创新馆是安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安徽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工程。旨在集聚创新要素、强化服务功能,着力构建起科技成果转化交易的大机制、构造起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市场、构架起安徽全产业链创新体系的大支点,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为安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安徽创新馆设施先进,配套齐全,全馆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馆内征集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展品1100余件,集中展示安徽创新发展成就。

  强化实用平台功能,着力构建科技成果转化链条。目前已有多家科技服务企业入驻,更多高端平台企业将陆续入驻。围绕量子信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大数据等重大产业创新,不断举办创新成果发布、转化交易等活动以及各类双创活动。

安徽创新馆中展示的隔离转运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敏/摄

安徽创新馆中展示的植保空中机器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敏/摄

安徽创新馆中展示的智慧剧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魏敏/摄

  据了解,安徽创新馆于2019年4月24日正式开馆并同步举行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截至7月底,已举办活动18场,发布100多项技术成果,初步形成科技磁场效应。

  加快整合国家、省、市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咨询服务体系,着力消除政策盲区。按照“人才+成果+金融+基地”的模式,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和团队,打造国际云孵化空间。

  据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安徽创新馆将加快整合全省知识产权和技术交易各类平台主体,组建线上线下互动的科技大市场;坚持“政产学研用金”科技成果转化“六位一体”,建设国际云孵化空间,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加快成长;深化与大院大所大企合作,做大安徽创新创业创造“苗圃”,促进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安徽汇聚转化。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