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航科技携毫米波雷达参展进博会 解决智能汽车感知市场痛点【全景新闻】

2020-11-09 17: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 董家朋 孙昌岳) 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楚航科技旗下德国预研中心Concept Coast(初斟智能)携其毫米波雷达产品及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进驻智慧出行展馆。

  所谓毫米波雷达,即工作在毫米波(30GHz-300GHz频域)波段探测的雷达,它具有体积小、质量轻和空间分辨率高以及穿透雾、烟、灰尘的能力强的特点。毫米波雷达在智能汽车领域的作用很大,它可以有效解决智能系统感知薄弱和运算能力低下的主要痛点。据了解,国内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兴未艾。相较于欧洲50%左右的车载装机率,中国虽拥有着全球30%占有量的汽车市场,但毫米波雷达车载装机率仅在5%左右。

  据悉,楚航科技目前毫米波雷达的年产能已超45万只;同时楚航科技第二代77Ghz毫米波雷达已通过必要的车规级验证,在多款国产乘用、商用整车平台上量产,实现BSD、FCW、ACC等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功能。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