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启动【全景新闻】

2020-12-07 13: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点击全屏观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记者 杨秀峰)12月6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六个机构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启动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活动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杨秀峰/摄

  据了解,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已连续三届举办,本届大赛以“中医梦飞扬,经典再启航”为主题,旨在传播中医经典、传承中医技艺、发掘中医人才、弘扬中医文化。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百强赛四大部分,优胜者将汇聚决赛舞台争夺最终的名次,荣获中医药文化传播人才奖并入选大国中医人才工程库。在本届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中,国医大师名医汇聚场场点评成为活动亮点。

  本届大赛也是一场中医药产业峰会,将通过线下城市活动,召开世界中医药文化高峰论坛和世界中医药药材博会,为相关中医药企业、医疗机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等提供接洽桥梁、实现协同创新,搭建“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开展中医药文化活态传承,名老中医学术经验、老药工传统技艺传承,道地药材良种繁育和生态种植基地的种植、加工、保护经验交流活动,通过国医大师智库,为我国中医药产业在中华中医药道地药材溯源基地、中华中医药产业产销示范基地、中华中医药文化传承基地等创建活动,提供研究阐发、教育普及、保护传承、传播交流等方面智库支撑。

  国医大师孙光荣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国《黄帝内经》知识大赛是发现、培训和遴选新一代中医人才的展示平台;为参赛者开辟了彰显中医药文化风采和中医药经典的新天地,绽放中医药学的新时代光辉。

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点击链接进入:中国经济网VR频道

  24小时新闻热线:18510915297 投稿邮箱:vr@ce.cn

【责任编辑:李卓】

今日热播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

  • “飞临”探秘冬奥场馆:“雪飞天”赛道换新装【全景新闻】

  • 【幸福花开新边疆】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旅游饭”

  • 【幸福花开新边疆】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

相关推荐